English

海尔微波炉首获环境标志认证

微波泄漏仅为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
2001-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海尔微波炉最近获得国家环保局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委员会认可的证书,这是微波炉行业第一个环境标志认证。专家测试结果表明,海尔微波炉在环保方面有突出的性能,其微波泄漏量仅为国家环境标志认证标准的1/10。

随着微波炉越来越多地进入百姓家庭,人们对微波的认识也在逐渐增强,开始了解到微波炉工作时会有微波泄漏,从而产生电磁辐射。而电磁辐射可以诱发白内障、白血病、畸形儿、流产、脑肿瘤等,因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被称为“隐形杀手”,与噪音、白色污染一起成为现代文明的三大污染源。我国从1994年开始实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鼓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节约资源、降低污染,开发对消费者身体有益、对环境有益的产品。目前,我国已有100多种产品通过了环境标志认证,但微波炉行业却没有一家通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微波泄漏——这一影响到消费者身体健康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微波炉行业的重视。

此次海尔微波炉在行业首家通过环境标志认证,充分显示出其在微波炉行业中引导科技创新潮流的雄厚科技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